超气人吃吃

你没有如期归来
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

【SK】从别后(8)

OOC
.
.
更一小段
.
.
.
abo生子设定
.
.
.
雷文
.
.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8)
想到二宫可能和那个叫松本的医生发生了什么,大野智就忍不住浑身发抖,他恨不得跑去揪起那个叫松本的人的领子和他狠狠得打上一架。
可在自己面前的是二宫和也,他就不舍得发脾气,眼神检查了一遍二宫脖子上没有什么印子,再吞了吞口水掩饰自己的情绪、小心翼翼地将汉堡肉端出来“和宪和我说你喜欢吃,我就做了。”
二宫还是一副呆愣着的样子,眼神聚焦到汉堡肉上、又看着大野,半晌才回过神来。
“对不起……我得……”
“很好吃的!”看他准备拒绝,大野智突然急切地打断了他“我查了菜谱做了一个下午……就,就尝一口就行!”
“你不用这样讨我欢心的……”二宫和也将袖子捏紧,转头望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在玩积木的孩子身上。
可面前的人这次不这么轻易放过他了,颤抖的嗓音里甚至还带着哭腔“那,那我要怎么做你才会原谅我?还是你已经有了别人?我怎么做你都不会要我了?”
“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…”果然还是个哭包,二宫脑子里默默闪过这个念头,知道大野会闻到自己身上松本的味道,却又因为大野这些话想要和他好好解释一番“………只是挨的比较近而已。”
“是男朋友?”
“………不,真的只是……”
可那人又怎么会信这样的话呢,平时说不出来的话语一下子从嘴里蹦了出来,过于颤抖的嗓音在二宫耳边炸了开来“是不是那个姓松本的医生?”
“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。”二宫皱紧了眉撇开头去“再说,你有什么资格管我。”
大野智站在原地愣了好久,空气就这么静止着,一会儿他才张开了嘴“我知道让你接受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,我有在努力的,你不要和别人在一起好不好……何况,我也是和宪的爸爸,就算我不说、我们也是有血缘关系的。”

二宫轻拍着和宪的背,哼着和宪最喜欢的小童谣,4岁多的孩子肉肉软软的手臂抓着自己的衣服,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微微抖动。
长得和大野智真像啊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等和宪睡着了他才慢慢移开抓着衣服的小手,轻柔地下床、留给和宪一个暖黄色的小夜灯。
那人真是鲁莽,怎么可以直接在孩子面前说出这样的话呢?这次搪塞了过去,下次和宪再问起该怎么办?可是那人又皱着脸满是泪水的样子,令人不忍心再说他。不该接受这些“赔礼”,二宫和也觉得还是要有原则一些,如果吃了那人做的汉堡肉,那人不就会以为自己要和他在一起吗?……还是自己想太多,他只是为了要和孩子在一起才这么做的?
敲门声打断他的思索,知道小孩子睡了所以只敲了一次就戛然而止,二宫和也犹豫再三打开门、一个人端着餐盘眼巴巴地在那儿盯着他,哭过的眼睛又红又肿,看得他浑身不舒服。
“……和也,你饿了没有?”那人吸吸鼻子带着哭腔问他“我重新做了汉堡肉,刚出锅的肯定好吃……”
看他这副模样,二宫也于心不忍,可想到自己单独带孩子还要赚生活费的日夜,似乎又觉得理所应当。
见二宫又不说话了,大野智心都被揪成了一团,收回目光放到端着的汉堡肉上面,自顾自地开始喃喃:
“我赚了好多好多钱,以前和子阿姨说我没有能力养活你们,我现在有能力了、给我个机会好不好。”泪珠啪嗒啪嗒砸在盘子边缘“我不是胆小鬼了……我不会再逃避了。”
“和子阿姨不让我去找你,我就给你写信了。我们以前约好的要一起去奈良,可是约定的那天你走了,我有在你家附近等的。你不要讨厌我……不要留我一个人。”
“……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来的……不要赶我走好不好。”那人拿袖子粗鲁地抹了一把眼泪,可惜眼眶里还是不停地冒出泪水,反而眼眶更红了,看得人有些心疼。
两人就这么在门口静止了许久,许久之后二宫接过了盛着汉堡肉的盘子。

“你别哭了………”
“我不习惯你总是哭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34)